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掀起平安建设“三率两度”提升宣传高潮

    作者:郭健 时间:2019-10-31 10:12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生活环境很安全,治安状况有好转;监控探头到处是,矛盾纠纷有人管;公检法司我满意,巡逻队伍常看见;平安建设我知道,扫黑除恶效果好;动动手指求扩散共建和谐大石泉……”竹板响连天,人群如潮涌。10月24日,在县城杨柳风情园里,石泉县第5场平安建设“三率两度”提升集中宣传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参与群众热情高涨,纷纷为近年来石泉县平安建设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点赞。
      在现场看到,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文旅广电局等单位搭起宣传台,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法律法规、政策知识读本、宣传单、彩页,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同时耐心接待群众咨询,向群众宣讲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肯定。
      在演出环节,结合法律知识、各政法单位工作、各项政策解读、平安建设“三率两度”穿插了有奖知识问答,现场气氛一度高涨。而最受群众欢迎的还是各政法单位、县文旅广电局编排的一个个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文艺节目,既有歌舞小品,又有道德模范演讲,掌声一浪高过一浪,见证了演出受欢迎程度。特别是县司法局自编自演的普法小品《法律援助在身边》,一出场便吸引了现场群众,随着剧情的发展迎来阵阵叫好声。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石泉建设,有效提升“三率两度”,实现“再争先,再创优”工作目标,石泉县从年初开始,就将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提升工作贯穿始终,结合书记民情三本账、三共六制、政法干警“三下”、村(居)法律顾问等工作,进村入户做宣传,不断提升工作成效,取得群众认可。
      进入10月份,石泉县还对“三率两度”进行集中宣传,进一步扩大声势,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工作中,各政法单位紧密结合脱贫攻坚、新民风建设和即将到来的宪法日宣传活动,以送一封平安信、做一次专题汇报、演一场文艺节目、开展一次有奖问答的方式,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
      据了解,本次平安建设“三率两度”提升集中宣传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结束,以平安建设及“两率两度”、法治建设、法律知识、扫黑除恶、扶贫知识、旅游、非遗等内容为主的集中演出活动将开展15场次,切实把群众欢迎的文艺演出送到广大城镇农村,把“三率两度”知识送到群众心坎上,实现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