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实施“五个一”提升教研水平

    作者:余书升 时间:2008-11-24 08:47 来源:宁陕县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发挥教学研究机构的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教研人员自身业务素质,增强教学研究和业务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稳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宁陕县教研室在全体教研员中深入开展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业务素质训练提高活动。“五个一”即:读一本教育科研专著,讲一节优质研讨课,写一篇优秀论文,研究一个课题,写一篇调研报告。
    该县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提高,三年上水平”的工作思路,要求教研员“坚持一个中心,突出两个重点,搞好三个结合”,即:以学科研究为中心,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指导培养研究型教师为重点,与指导学校和教师开展教学研究、指导学校搞好校本培训、对教育教学过程进行检查评估相结合,努力做到边学习、边交流,边反思、边积累,边研究、边提高。除课题研究外,其它“四个一”均要求教研员当年完成基本任务或出成果,活动开展情况列入常规工作检查的重点内容之一,与个人工作绩效和年度考核挂钩。
    “五个一”活动的深入开展,为教研员构建起研讨交流的平台,督促教研员不断增强学习、研究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促使他们更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适应本职工作的能力持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dkp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