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迅速启动开展调研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6-10 12:02 来源:市教育局 【字体:

  5月28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入驻对接会议召开之后,该纪检监察组按照市委和市纪委监委有关会议精神及要求,及时进行安排部署,主动作为,迅速开展调研摸底工作。
  部门重视支持,主动配合工作。一是保障办公用房。市教育体育局在机关办公用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专门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安排3间办公用房,并配备了必要的办公设备,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二是主动接受监督。各综合监督单位主动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党委(党组)扩大会、局长办公会及研究“三重一大”等有关会议。派驻以来,分别参加市教体局会议3次、市文旅广电局会议1次、市科技局会议1次,监督单位自觉将权力运行、工作开展置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之下。
  开展摸底调研,做实前期工作。为全面掌握驻在部门和归口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努力提升派驻监督工作实效性,派驻纪检监察组制定调研方案,向4个归口监督部门及24个下属单位发出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综合研判的调研提纲》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问卷调查》的通知,调研摸底涉及单位基本情况、“三定”方案、政治生态总体评估、亮点工作和存在问题、领导班子分工、干部花名册等内容状况,便于熟悉掌握监督单位的工作职责、人员分工和已开展及未开展工作的情况,为下一步综合研判、评估和点评做实前期各项基础性工作。
  加强自身建设,厘清职责权限和责任。纪检监察组组织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中央和陕西省委的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尤其是学好监察法;学习领会市委印发《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方案》和市纪委制定的派驻机构《工作办法(试行)》,要求逐条理解,融会贯通,尽快熟悉, 切实把监督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同时,要求纪检监察组成员要加强自身建设,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忠实履职尽责,勇于奉献担当,严防“灯下黑”,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派驻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