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王浩专题调研校园安全管理和重点校建项目工作

    作者:吴单 时间:2023-05-23 14:4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22日,市长王浩带领市教体、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负责同志,在中心城区调研检查校园安全、高考中考备考、在建教育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副市长王廷栋,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
      在安康市第一小学、汉滨初级中学、安康中学高新分校,王浩详细了解学校教学管理、未成年人心理疏导、高考中考准备等情况,督导检查校园安全、食品安全、防欺凌、防溺水等工作。强调要常态排查整治校舍、食品、消防等领域安全隐患,全面加强防溺水、防校园欺凌、未成年人保护等专题宣传培训,全方位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要扎实做好高考中考服务保障,深化考点周边环境整治,强化全流程精细管理,完善应急预案,严肃考风考纪,确保高考中考安全公平有序进行。在安康高新区第七小学项目建设工地,王浩实地查看施工进度,检查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叮嘱施工单位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步完善配套设施,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前如期交付使用。
      王浩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树牢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加大城乡教育资源统筹力度,加快推进义务教育结构优化和布局调整,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深化德育和思政教育,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和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对学生的关注关心关爱,促进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筑牢校园安全坚固防线,坚持家校联动、警校协同、全民参与,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和日常管理,深入开展校园周边安全综合整治,健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