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扫黑办履职履责成效显著

作者:刘华渝 时间:2019-02-26 16:2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月21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九督导组到市扫黑办督导,充分肯定了市扫黑办履职履责情况。去年以来,市扫黑办先后组织向市委常委会专题汇报会7次,组织召开推进会8次,组织综合督导2次,完成了2018年工作考核和表彰奖励,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了从全面铺开向纵深转变,较好地履行了牵头责任。
  一是压实重大政治责任。抽调20名基层干部与市委政法委合署办公,推动建立市委常委联系县区、市政府分管领导包抓部门制度,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分别担任同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责任组长,压实党委政府第一责任、政法机关主力军责任、部门齐抓共管责任。
  二是发动人民群众参与。着力构建党报党刊、社会面、新媒体宣传大格局,建立完善工作机制,2次召开新闻发布会,3次在省市主流媒体开辟专版,案件线索举报微信文章点击量突破“10万+”,群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94.2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7.76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一。
  三是完善打击惩治体系。办理案件线索1412条,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侦办涉恶犯罪团伙(集团)案件36起,移送起诉410人、批准逮捕182人、提起公诉105人,依法审判4案19人,实现“市级扫黑、县区除恶、镇办治乱”目标,重拳打击、移送起诉、提起公诉、依法审判、教育改造体系初步建立。
  四是创新建立制度机制。研究制定出台《依法惩处涉黑涉恶犯罪规范战果统计、强化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等规范性文件20余件,案件线索“1234”机制在《陕西政法》刊登,组织召开协调会30余次,汇聚了宣传发动群众、依法精准打击、严肃执纪问责、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行业系统专项治理等工作合力。
  五是提升总体工作成效。聚焦问题抓落实,下发整改建议书200余份,切实履行参谋助手、综合协调、调研指导、督导检查、考核奖罚职能,2018年全市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3.8%,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案件得到有效遏制,暴力命案死亡人数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公众安全感95.06%,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