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对今年农村初中校舍改造提出明确要求

    作者:张传奇 时间:2008-06-02 09: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一要加强领导,保证项目实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通力配合,抓好落实。县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项目领导小组要履行职责,加强监督管理,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各成员单位要通力配合,积极做好项目建设中的各项服务工作;县发展计划局要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有条不紊地进行。
    二要严格管理,建设优良工程。加强工程招标管理,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按照《陕西省建设工程施工招标投标管理办法》,严格招标程序,全力做好招标投标工作。加强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严格图纸审查,特别是对于学生宿舍楼要完善和严格图纸审查程序;要实行工程监理,确保工程质量;要加强工程质检,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工程;要规范建筑管理程序,建成高标准、高质量校舍。加强工程项目管理,坚持“安全、适用、经济、美观”的原则,按照《农村普通中小学校建设标准》和国家有关工程设计规范,结合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布局规划和学校使用功能的要求进行项目学校校舍规划及建筑设计。项目审批单位要按项目管理有关要求,完善程序,优化服务,确保该项工程顺利实施。加强资金管理,列入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项目资金的管理仍沿用2001年以来的资金管理办法,做到规范管理、专款专用。相关部门要履行相应职责,切实加强资金管理,管好、用好工程建设资金,确保有限的资金用于校舍建设。
    三要通力配合,优化建设环境。相关部门必须全力支持配合,提高办事效率,缩短审批时间,切实减免相关费用。坚决改变承建企业无时间观念、工期观念和拖拉懒散的现象,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dkp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