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四项措施加强防灾救灾减灾工作

    作者:张传奇 时间:2008-05-30 13:22 来源:镇坪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一是科学修订防灾减灾预案。各防灾减灾部门着力提高灾害预警能力和水平,促进防灾减灾工作及时决策、合理调度、科学安排、有效防范。各防灾减灾部门配合,结合实际,科学修订完善各类防灾减灾应急预案,突出操作性,注重可行性,确保“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确保灾害发生时能够顺利开展防灾救灾减灾工作。
    二是着力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县防震、防汛、防滑、防雷等相关部门对各自承担的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举措。加强防灾减灾应急队伍建设,组织成立以县防汛抢险队为主体的防灾减灾应急抢险队。切实增强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将于近期组织一次防汛防滑抢险救灾演练,全面提高各级各部门应对各种突发自然灾害的实战能力和处置水平。
    三是全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各乡镇、各部门要通过各种途径,加大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培训力度;县文旅广电局和政府网站加强了舆论引导,不定期向社会广泛宣传防灾避险知识;县科技局、气象局迅速编制了防震防雷手册,并及时全面发放到广大群众手中。通过及时有效的宣传教育,全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真正使防灾减灾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面对灾害的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
    四是备足备齐防灾减灾物资。相关部门加大投入,切实搞好防汛防滑救灾减灾必需物资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县民政局做好县级救灾物资的储备和协议代储工作,确保防灾物资质优、量足,满足救灾需求。县气象局按照防雷“三同时”的要求,做好防雷设备的安装、检修、测试等工作;同时,由县教育体育局负责,气象局配合,于5月底前完成了对全县中小学校防雷设施的排查,未安装到位的即将按要求安装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wang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