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妇联宣讲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热度强温度高力度大

作者:张婉 时间:2018-12-10 09:03 来源:市妇联 【字体:

  连日来,安康市妇联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确保十二大精神在各行各业妇女中学习宣传贯彻到位。
  宣讲热度强,横向纵向全覆盖。中国妇女十二大召开以来,市妇联及时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会、执委会,传达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妇联干部和执委做学习宣传贯彻十二大精神的先行者,深入基层一线、城乡社区、妇女群众中广泛开展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活动。各级妇联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座谈交流、召开视频会、院坝会等方式开展宣讲150余场次,覆盖妇女群众28700余人次,确保了各级妇联执委学习培训全覆盖。特别是岚皋县妇联通过视频宣讲会的形式,将十二大精神迅速传达到辖区每个单位、每个镇、每个村社区的妇联干部和妇女代表中,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新热潮。
  宣讲温度高,讴歌新时代新梦想。将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学习列入“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巾帼乡村大讲堂”活动内容,邀请本市出席大会的两名代表带头深入十县区开展宣讲12场次,面对面向2000余名妇联干部、妇女群众宣讲十二大精神。组织发起“聚焦中国妇女十二大聆听安康各界妇女学习感言”“寄语妇女十二大”等专题,通过安康日报、安康妇女网、安康女性微信、安康女性微博、妇联通平台以及工作QQ群、微信群等媒介同步宣传十二大宣讲盛况。同时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利用城乡社区“妇女之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大会精神及时传达到基层妇女群众之中,让基层妇女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宣讲力度大,助力巾帼建功新时代。将十二大精神宣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巾帼脱贫、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新民风建设、妇女儿童维权、家庭教育等工作中,进一步强“三性”去“四化”,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作用,巩固提升“产业园区、合作社、女能人、旅游+贫困妇女”巾帼脱贫模式,积极开展“安康女子示范农家乐”和“美丽家园”培树活动,着力推动妇联改革,抓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推广好家风、加强家庭教育和新民风建设,努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同时及时做好年度各项工作的查漏补缺,科学谋划2019年重点工作,努力使十二大精神在妇联系统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