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627人

    作者:王伟华 鲍昶旭 时间:2018-11-20 08:55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坚持以“党建引领、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助推脱贫”为主线,积极探索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的新模式,强化保障措施,激活了扶贫工作“一盘棋”,截至目前,安康市宁陕县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627人。
      据悉,宁陕县人社局以创业就业“六大工程”作为抓手,狠抓转移就业拓展、职业能力提升、自主创业扶持,为实现贫困家庭劳动力“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目标提供坚实保障。通过与胶州、常州等地用工企业的劳务协作,推动实现劳务协作输出。开展食用菌栽植、林下种养殖等技能培训,帮助贫困劳动力通过产业发展实现就近就地吸纳外,对“社区工厂”“毛绒玩具厂”等居家灵活就业项目进行扶持,带动贫困家庭劳动力居家灵活就业。开展创业培训,简化创业贷款发放程序,创新贷款担保方式,开通贷款绿色通道,扶持贫困家庭劳动力自主创业、带动就业。通过开发护河员、乡镇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安置三无贫困户兜底就业一批。
      截至目前,全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627人,贫困户免费技能培训1102人,扶持贫困户创业41人,开发就业扶贫公益岗位520余个,安置456名贫困劳动力人就业,新建社区工厂5家,带动贫困劳动力143人就业,新建就业扶贫基地10家,吸纳180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