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新社区工厂为就业扶贫“添火加薪”

    作者:黄云慧 陈笃燕 时间:2018-11-16 09:02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白河县抢抓脱贫攻坚、陕南循环发展、苏陕扶贫协作等重大历史机遇,立足地理状况、经济发展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将毛绒玩具、电子、服装、刺绣四大行业作为培育和发展新社区工厂的重要载体,创新“新社区办工厂、千家万户建作坊”就业模式,助推新社区工厂在白河落户发展,推动社区群众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拓宽了百姓创家业的途径,激发了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今年来,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该县新出台《白河县大力发展新社区工厂的实施意见》,主要包括降低准入门槛、加大资金扶持、强化技能培训、加强融资服务、落实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提供“保姆式”服务,为新社区工厂的创建者亮起“绿灯”,帮助新社区工厂成功投产,并发展壮大。近三年,全县为新社区工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0余万元,兑付了首次创业奖补和商标发展奖补资金百余万元,开发岗位奖补50万元,对宏利源制衣有限公司、毛绒玩具企业等新社区工厂的700名工人进行了免费岗前技能培训,兑付培训补贴85万元,在每年的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上免费为他们发布用工信息、宣传就业政策,开展员工招聘工作,切实将新社区工厂创业者“扶上马,送一程”。截至目前,全县新社区工厂已达到57家(其中毛绒玩具10家,服装类8家,电子类5家,农副产品类12家,其他类22家),促进就业5000余人,其中贫困劳动力就业17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