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陕西行”活动走进安康 21国外媒记者点赞我市发展新成就

    作者:刘渊 时间:2022-08-10 08:17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8月5日至8日,“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陕西行”活动走进安康。由来自21个国家的26名外国记者组成的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欧亚、阿拉伯、拉美记者团,先后深入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恒口示范区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园、石泉县金蚕小镇等地,实地感受我市践行“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在蒋家坪村,记者们兴高采烈地沿着步道登上茶山,沿途不停察看茶叶长势,仔细向翻译询问茶叶收成、价格和茶农收入等情况。山上一垄垄茶树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山下工厂兴旺、人民富足,青山绿水、黛瓦白墙与蓝天交相辉映,形成一幅山、水、人共兴、共富、共美的动人画卷。畅行其间的外国友人在了解到近年来平利翻天覆地的变化后,无不被这里的绿色发展新态势所折服,纷纷啧啧称赞。
      在恒口示范区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园,记者团分别参观了毛绒玩具生产车间、文创设计中心和产品营销展示中心。面对萌态可掬的各式毛绒玩具,记者们激动地或亲、或搂、或抱,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听完负责人关于社区工厂是为了解决移民搬迁和困难群众就近就业的介绍后,埃及《鲁兹尤素福》杂志副主编荷达·穆罕默德感叹说:“安康通过玩具工业解决了成千上万人的就业,尤其解决了老人、留守妇女和困难人群的就业问题,我希望这样的玩具产业未来可以进入埃及,期待更广阔的合作。”
      在石泉县金蚕小镇,外国记者们先后深入鎏金铜蚕出土处和金蚕之乡展览馆,现场探寻金蚕历史,感受丝路文化。大家均被眼前灿烂悠久的蚕桑文化触动,不禁发出赞叹:“丝绸之路真伟大!”参观结束,各路记者们久久不愿离去,连连用毛笔在纸上为这片土地留下不同语言的祝福。来自白俄罗斯国家广播电视公司的安东·瓦休凯维奇用流畅的中文写下:“石泉十美”。阿曼观点报记者费萨尔·赛义德·穆罕默德·阿尔萨迪则用阿拉伯语写下:“丝绸之路将我们连接在一起!”他写完后表示:“来到展览馆之后,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丝绸之路是将阿拉伯人和阿拉伯历史跟中国历史连接在一起的重要桥梁。”
      在安期间,记者团一行还实地参访了平利绞股蓝工业园、安康正大制药厂、汉阴县紫云南郡搬迁社区、陕西天成丝业有限公司等地。每到一处,外媒记者都会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记录,他们纷纷为我市发展新成就点赞,表示一定当好安康朋友,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讲好安康故事。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人民日报社,省委、省政府主办,将有助于安康不断扩大“一带一路”朋友圈,持续释放国际影响力、合作吸引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