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司法厅副厅长丁小军来我市调研工作

作者:市法律援助中心 时间:2018-09-11 09:27 来源:安康市司法局 【字体:

  9月7日至8日,省司法厅副厅长丁小军带领省厅法律援助工作处负责人一行到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平利县司法局调研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及法律援助工作。安康市司法局局长张延平、副局长杨弋荣、市中院副院长冯康、平利县常务副县长吴代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安康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市法律援助中心驻市中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听取法院刑庭庭长、值班律师的介绍,查看刑事案件全覆盖试点工作机构设置、办公条件、工作台账,详细了解试点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市司法局、市中院分管领导的试点工作汇报后,丁小军指出,安康试点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律师参与刑辩案件数量、质量均大幅提高,特别是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主动向媒体公布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在全社会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丁小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试点工作的开展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多元化要求,也是我国人权司法保障的一大进步。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要明确自身的职责定位,积极探索创新,推动试点工作向纵深开展。要加强沟通协调,司法行政机关与人民法院要在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方面有效协作,增进业务对接,形成工作合力。要完善工作机制,拓展刑事案件法律援助领域,做到应援尽援,积极引导当事人寻求法律帮助。要抓好监督考核,建立考核机制,通过评选优秀刑辩律师、优秀刑事案件等形式进行表彰奖励,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不折不扣的把试点工作落实好。
  市司法局张延平局长代表安康做了表态发言。市中院副院长冯康主持座谈会。参会的市中院法官,市、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代表,市直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代表踊跃发言,就如何解决试点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在平利县司法局,调研组在县法律援助中心查看了法律援助工作,详细询问了人员配备、案件办理等情况,查阅了法律援助案卷,对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及12348法律服务专线电话运行情况进行了解,并与一位刚好来申请办理法援案件的当事人进行交谈,了解法援中心服务接待群众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集中观看了平利县局司法行政工作专题片。调研中,丁小军副厅长对平利县司法局的法律援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平利县局要在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探索创新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