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宣传服务月活动拉开序幕

作者:曹焱 时间:2018-09-06 10:03 来源:安康市司法局 【字体:

  近日,安康市司法局、汉滨区司法局在市委门前小广场联合开展“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服务卡和宣传册、设立法律咨询岗、现场受理法律援助案件等方式,拉开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宣传服务月活动的序幕。
  今年9月,是我省第十一个全省法律援助服务宣传月。安康市司法局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宣传服务月活动的通知。随后,市司法局又联合汉滨区司法局,于9月4日开始至9月10日,将先后在市委门前小广场、汉滨区文昌社区、果园社区、鼓楼社区开展“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此次系列宣传服务活动,还将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人员、司法鉴定人员等深入社区住户开展法律援助宣传、调研、回访等系列活动。一是设立法律咨询岗,由法律服务人员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对于符合条件的法律援助申请现场予以受理。二是召开座谈会,宣讲法律援助政策法规,了解情况,听取意见。三是选取五保户、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老年人、农民工等有法律援助需求的特殊对象,深入住户,了解情况,有针对性的提供法律援助。
  活动当天,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6类620余份(册、页),书籍180余本。展出展板12块,接受群众咨询210余人次,现场受理法律援助案件31件。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了解,让群众认识到法律援助如何助力脱贫攻坚、助力脱贫攻坚的方向,助力脱贫攻坚的效果,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安康市司法局、汉滨区司法局、市公证处、市148法律服务所、市直6个律师事务所、金州司法鉴定中心、汉滨区直律师事务所、区148法律服务所、各相关单位共60余人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
  据悉,我市的石泉、宁陕、平利等县也相继在县城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