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政府机关开展特种岗位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7-28 14:5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集中办公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特种岗位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对能力,确保机关单位消防安全、维护社会稳定,7月28日,安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策划组织了市政府机关大院、国土资源信息大厦、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3个集中办公区特种岗位(保安、保洁、餐饮)共130余人进行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
  活动中,市消防支队教官深入浅出的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油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通过现场示范和演练,切实增强了特种岗位人员“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提高特种岗位人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
  演练共设置了灭火器使用演示、油锅着火灭火、煤气罐着火灭火、紧急疏散逃生、消防栓灭火方法5个项目。演练中特种岗位人员认真按照消防支队教官讲解步骤进行操作,达到预期效果。
  活动结束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阮家军代表市政府办公室为奋战在高温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防暑降温用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