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档案局:文化演出引领新民风 助推整村脱贫达标

作者:李正治 时间:2018-06-25 09:31 来源:市档案局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扶贫扶智扶志,不断推进新民风建设,为整村脱贫达标加油鼓劲,市档案局与石泉县国土局联合于6月21日在石泉县弓箭沟村举行2018年文化扶贫惠民演出暨“庆七一、树新风、助脱贫”有奖问答活动。
  文化惠民演出共计10个节目,在情景歌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各个节目表演形式多样,取材接地气、贴近生活,观众易看易懂。其中描绘贫困户大刘由被动等靠要到自主脱贫的励志小戏《相信他》,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描绘婆媳关系反映新民风内涵的小品《妈》,让在场群众潸然泪下;歌伴舞《扶贫开出幸福花》,歌手清亮的嗓音,舞者的风姿卓著,让人们脱贫致富信心倍增。
  穿插进行的有奖问答,群众争相抢答,互动参与氛围浓厚。“请说出弓箭沟村脱贫攻坚队队长是谁?市档案局派驻弓箭沟村驻村队员是谁?”主持人话音未落,有几个群众都站起争相举手回答。“请说出新民建设的核心内涵是哪五个字?”主持人刚问出,就有人大声说道:“诚孝俭勤和”。尤其是最后一题“此题针对在册贫困户,请问你认为自己今年能脱贫吗?”主持人话音刚落,不想很多人竟齐声喊道:“可以”,大家脱贫自信满满。
  演出结束后,副局长谭华琴一行入户走访帮扶对象并在村召开了驻村工作队会议。在听取了驻村队长工作汇报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再次研判对标、查漏补缺,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是加强宣传引导、督促教育,自下而上、反复评议,扎实开展“好婆婆、好媳妇”等新民风典型人物评选;三是规范资料收集、档案管理,去繁就简、实事求是,做好精准扶贫档案管理示范村创建工作。会后,还查看了“爱心超市”建设情况。
  据悉,为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培植良好村风民风,助力整村脱贫达标,市档案局计划在下半年还将举行一次新民风活动,对在新民风建设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给予大张旗鼓的表彰,通过这种鼓励激励形式,以期逐渐形成人人向往并主动践行“诚孝俭勤和”的新风尚,不断传递脱贫致富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