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协与汉阴县政协联合开展“健康扶贫交友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洒满大涨河 情暖贫困百姓家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6-11 09:14 来源:市政协 【字体:

  为改善贫苦地区医疗卫生条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6月7日,市政协与汉阴县政协联合开展了“健康扶贫交友帮扶”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和市人民医院医护专家走进汉阴县漩涡镇大涨河村,开展送医义诊、健康体检、捐赠药品、慢性病筛查、残疾检查登记等。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市政协秘书长李云健参加活动。
  大涨河村地处偏远,贫困人口多,基础设施条件差,村民求医问药难。得知有城里专家来义诊的消息,村民们早早就从四面八方赶来等候。看到热情的大涨河村民,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的医务专家们顾不得路途劳顿,立刻坐下来为等候的村民看病。天气炎热,专家们被村民们围得水泄不通,但是仍然非常耐心,市中医医院皮肤科医生马红霞说,来一趟不容易,能多看几个就多看几个,我们辛苦一下,让村民们少遭点罪。88岁的留守老人何汉高说,自己的腿干活时摔伤了,正好请安康来的医生给看看,“我年龄这么大还有人惦记着!这次活动办得好啊!”
  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提前一天就到达漩涡镇,早上七点准时赶到大涨河村,为100名有病困难群众免费体检。为了将好事办好,市政协帮扶工作队与镇村干部对100名体检对象进行了严格筛查,要求必须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中身体有病的才能参加。刚刚空腹抽完血的罗绪云,吃着市政协提前准备好的早餐,高兴地合不拢嘴,“这是我第一次体检咧,身体经常不舒服,不知道啥原因,希望通过这次体检弄清楚!”
  汉阴县残联组织专家为贫困户进行残疾等级评定和登记,极大方便了困难群众,村支部书记何志评激动地说,“今天我们村比过年还热闹,感谢市县政协为大涨河村老百姓送健康、送平安,办了一件大好事”。
  据悉,本次活动开展义诊320余人次,多为留守老人和留守妇女儿童,大病重病病例较多,向大涨河村捐赠药品、体检费用等共计72900元。市政协秘书长李云健说,参加义诊的部分专家是市政协委员,市县政协联合医疗专家到村服务,不仅为村民送来了医药和健康,同时也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奉献社会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