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20345名考生明日参加全国高考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6-06 09:21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

  2018年我市高考报名考生22781名,除高职分类招生已录取考生2436名外,我市20345名考生将参加6月7至8日的考试。本次考试全市共设10个考区,18个考点,696个考场,涉考工作人员4500余人。
  5月8日,中、省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立即召开了全市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2018年高考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强化了主体责任。市、县区政府均确定了一名领导直接负责高考安全工作,并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同时,对市招委会成员进行了调整充实,印发了《关于调整市考试招生管理委员会成员及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高考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据此,市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分别成立专项检查组,分赴10个县区对高考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促检查。考试期间,市上将再派10个督导组,进驻考点,实行责任捆绑,全程督查考试工作。二是完善了应急机制。修订了《安康市教育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施办法》、《安康市普通高考外语听力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办法》。各县区结合实际,针对可能出现的考试设施故障、电力中断、地质灾害、传染性疾病、群体性食物中毒、消防及交通安全、极端天气、恐怖暴力、考场偶发事件等突发情况,对本辖区的高考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了完善。三是强化试卷安全保密。按照“分级管理,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市、县区涉考部门认真落实了试题(卷)拉运、保管、回收、送交等各方面的安保措施。5月底,市上组织公安、保密、教育、招生管理等部门,对各县区所有涉密工作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对保密室进行了逐一验收。四是强化考务业务培训。5月25日市上召开了高考安全暨考务工作三级培训会议,在此基础上,各县区陆续组织开展了全员四级培训,并对涉考人员进行了全面考核。严肃落实了不培训不得上岗、考核不合格不得上岗的原则。五是强化考试环境整治。按照国、省要求,市、县有关职能部门正在集中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四项专项行动,对可能影响考试环境的各种隐患进行了深入排查,以期先期预防先期治理,确保考试外部环境得到维护。六是强化考生服务。各考点、生源学校,考前集中开展了考生备考、应考和安全教育工作;市创建办、市环保局等5个单位联合行动,对城区噪声污染进行了管制预警;公安交警部门开通了“身份证办理加急窗口”、开辟了“应急绿色通道”;市考试招生管理部门、气象部门考试期间将通过“安康考试招生”微信平台和气象专报,及时发布考务提示和气象信息;社会团体围绕服务高考,正在广泛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爱心送水和爱心送考等活动。一个上下联动、各方参与、齐抓共管,保障高考局面快速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