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5-17 19:2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5月17日,市政府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副市长何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邦军指出,5月以来,市政府连续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秸秆禁烧工作,体现了抓秸秆禁烧、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坚定决心和信心,目的在于传导工作压力、强化责任落实,切实解决重地区域秸秆禁烧治理不佳、成效不显等问题,确保铁腕治霾取得实效。
  何邦军强调,秸秆焚烧污染大气环境、威胁交通安全、影响身体健康、有损城市形象。禁止秸秆焚烧,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改善民生福祉的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扛牢政治责任,广大人民群众必须转变思想观念和生产方式,同心协力、主动作为。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着力解决好不敢烧、不想烧的问题,坚决遏制秸秆焚烧行为。同时要解决好综合利用和构建长效机制的问题,积极推广科学综合利用技术,建立奖励和补偿机制。要落实好镇村的主体责任和环保、农业、交通等部门的监管责任,发挥各级干部尤其是镇办、村组干部管理巡查作用。要强化追责、严格考核,纪检监察机构和考核办、政府督查室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实施督查检查、考核扣分和责任追究,公安部门要对焚烧秸秆造成重大事故的责任人和暴力抗法人员依法采取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