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多举措推进城市社区医疗卫生工作

    作者:洪玉彩 时间:2007-10-25 09:30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针对当前我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发展不平衡,进展缓慢的现状,10月9日,安康市、汉滨区卫生部门联合召开了汉滨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推进会。
    会议明确,我市的城市社区卫生工作必须是高起点高标准,无论是房屋建设还是设备购置,人员素质等方都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标准进行准入,6个中心、8个站的建制工作务必于12月底前完成,否则重新调整规划,让其他医疗机构承办,机构建制要达到标识、职责、任务、服装等“九个统一”,要做到业务用房到位(中心大于1000平方米、站大于150平方米)、科室设置到位、诊疗设备到位、人员配置到位、规章制度到位、资料管理到位、环境建设到位。市、区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监管和做好对口支援帮建工作,建成政府放心、群众欢迎、居民满意的新型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狠抓社区卫生服务工作,重点突出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坚持便民利民,主动走进社区、服务进家庭、家家都有家庭医生,做到“医生认人人,人人识医生”,市、区疾控、妇幼机构要主动到社区卫生机构进行技术指导。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使居民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社区卫生事业;各单位要配备精干的工作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加强调查摸底和建档工作,搞清社区疾病谱的现状,做好重点人群监护工作;逐步建立各项服务的运行机制。对开展的“六位一体”服务,从分工、分片包抓,确保年内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wang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