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国家林业局将组织专家赴镇坪开展华南虎野外调查

    作者:董峻 陈钢 时间:2007-10-25 15:2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

    中国国家林业局有关部门负责人24日就陕西省镇坪县报告发现野生华南虎一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林业局决定组织专家赴当地进行野生华南虎资源状况专项调查。
    10月12日,陕西省林业厅通过新闻发布会发布信息称,安康市镇坪县城关镇文采村村民周正龙在文采村神洲湾拍摄的老虎照片,经陕西省林业厅组织有关专家对照片进行详细确认后最终认为,照片中的老虎的确是华南虎。这是43年以来,对陕西省秦巴山区华南虎的首次记录。此事引起了一些专家和公众的对照片真实性的质疑。
    这位负责人说,陕西省镇坪县历史上曾是华南虎的重要分布区之一,近些年来随着天然林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林业重点工程的实施,当地生态状况明显改善,野生动物栖息地环境得到恢复,野生动物物种种群明显增多,去年6月开始陕西省林业厅组织的野生华南虎野外调查也已发现了一些痕迹。国家林业局对陕西省林业厅及当地林业部门为预防性保护华南虎采取的清山清套、禁猎和划定自然保护区等积极措施表示肯定。
    这位负责人认为,广大公众对陕西华南虎问题的关注,表明了社会生态文明意识的进一步提高,体现了人们对野生动物的关爱和对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关心。
    华南虎又称“中国虎”,是中国特有的虎种,生活在中国中南部。截至目前,中国动物园圈养的华南虎只有68只,散布在全国18家城市动物园中。此外另有2只正在南非进行野化的华南虎。国内外一些学者认为野生华南虎已经灭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wang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