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陕西师大金蚕文化研究暨教学实践基地在石泉揭牌

    作者:许兵 时间:2017-12-19 09:34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12月16日,陕西师范大学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研究中心金蚕文化研究基地暨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在石泉县池河镇挂牌。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杜海斌、教授沙武田,石泉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冉龙华共同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杜海斌、杨军分别代表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和石泉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基地共建合作协议。陕西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定期组织相关专家学者到石泉开展文化调研、文物考察、学术研讨等文化活动,合作开展丝绸之路历史文化、旅游规划与开发、文化产品研发等工作,助推以金蚕文化为主的丝路文化研究成果转化。石泉县将为陕西师范大学提供教学实习、社会实践和未来就业相结合的教学实践平台,为他们组织的相关部门技能培训、人员进修和学历提升搭建平台,共同申报实施相关文化科研项目,不断壮大石泉蚕桑丝绸文化产业。
      签约仪式上,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为安康、石泉本土金蚕文化研究员颁发了聘书。随后还举行了石泉金蚕文化学术交流研究座谈会,陕西师范大学教授沙武田、陕西历史博物馆副研究员翟战胜等专家以及本土研究子午古道、金蚕文化的王晓群、李佩金等学者分别就深入挖掘石泉“鎏金铜蚕”历史文化、打造池河金蚕小镇、加强文化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前后,陕西师范大学、陕西历史博物馆的相关专家教授还深入到“鎏金铜蚕”出土地池河镇谭家湾村、石泉县博物馆、蚕桑文化展览馆、饶峰关、子午驿站对石泉历史文化进行了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