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苏陕携手圆了紫阳娃“微心愿”

    作者:汪可平 肖昌蔚 时间:2017-12-06 09:41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12月1日,紫阳县城广场暖意融融,常州市妇女联合会、常州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为紫阳孩子圆梦捐赠仪式在此举行。当天,该县663名困难家庭儿童之前许下的“微心愿”如愿以偿。
      今年初,紫阳县与常州市高新区(新北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两地在扶贫帮困、干部交流、经贸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随后,常州市妇联主动到紫阳县调研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当了解到农村“三留守”人员多时,当即与紫阳县妇联对接帮扶支持措施,决定将帮扶重心倾向于农村特殊困难家庭儿童,呼吁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尽可能满足他们一个小心愿。
      活动方案经双方商议敲定后,紫阳县妇联立即与县“茉莉爱心公益联盟”工作人员深入到全县17个镇30多所中小学开展实地大走访,广泛征集全县贫困儿童的“微心愿”,并将核对筛选出的663名孩子的“微心愿”信息传与常州市妇联。
      收到贫困孩子的“微心愿”后,常州市妇联与常州市女知联随即发起为紫阳县儿童实现“微心愿”活动的倡议。“我想要一本课外书”“我最大的心愿,是拥有一辆山地车”“冬天来了,我想要一个电暖气,写作业的时候手就不会冻僵了。”“我想穿一件漂亮的新衣服”等心愿迅速被常州爱心人士一一认领。
      “在结对帮扶过程中,我们既要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上精准发力,也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生活困难、情感需求、身心发展,为他们营造一个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家庭。”从江苏常州新北区派到紫阳县挂职的县委常委、副县长夏志文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