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2007年上半年工业经济增势强劲

    作者:张建国 时间:2007-07-24 09:23 来源:平利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平利县各级各部门夯实责任,强化服务,狠抓落实,半年工业经济增势强劲。元至6月,全县实现工业总产值4.64亿元,占全年计划的58%,同比增长29%;其中国有及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2.54亿元,占全年计划的50.8%,同比增长59.3%。工业经济运行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支柱工业发展势头迅猛。众鑫公司产销白厂丝83吨,同比增长29%;康华公司销售水泥12.4万吨,同比增长9%;光大公司销售硅钡钙4477吨,与去年同期持平。二是工业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方成公司免烧砖项目已开始试产,即将投入规模生产。200万吨水泥旋窑生产线项目石灰石矿山普查已在4月底结束,储量达4000万吨,品位良好;安评、环评、水土保持方案和土地预审批等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天宝制药公司固体制剂生产线厂房建设基本竣工,正在订购设备,完成投资1160万元。昊华平利公司二期工程正在进行可研和环评。三是非公经济保持较快增长。乡镇企业及非公经济实现工业总产值2.1亿元,同比增长26%;发展私营企业17户,新增个体工商户180户。四是招商引资形势良好。借助“西洽会”、“龙舟节”平台,签约项目8个,合同引资11亿元,到位资金1.05亿元,已有5个项目开工建设。五是国企改革稳步推进。五金公司、副食公司的清产核资、职工基本情况摸底、债权债务清理基本完成,即将全面展开改制工作。
    下半年,县政府将继续按照既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确保工业经济提产增效。一要突出工业强县主题,围绕全年工业经济目标任务,做到目标不变,任务不变,奖惩措施不变,以百倍的信心和旺盛的精力完成全年目标。二要进一步优化环境,强化服务,搞好协调,力促昊华钡盐、光大硅业、康华建材、众鑫茧丝等骨干企业满负荷生产。切实做好200万吨水泥旋窑生产线建设的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开工建设。三要继续加大工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全面加强“西洽会”、“龙舟节”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实,争取客商投资尽快到位。四要全面推进国企改革,在确保7月份完成五金公司改制的基础上,力争年内再完成一个国企改革任务。五要加强生产调度,千方百计促使工业企业达产达效,确保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9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突破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dkp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