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市直和中省驻安单位包抓帮扶岚皋县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13990 发布日期 2017-09-15 14:55
    来源 市纪委
    内容概述 市直和中省驻安单位包抓帮扶岚皋县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字体: 分享:

      9月13日,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召开市直和中省驻安单位包抓帮扶岚皋县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总结通报今年以来包抓帮扶任务完成情况,分析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包抓帮扶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沐臣强调,岚皋县是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山区县,属于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任重道远。所以,岚皋脱贫攻坚工作,是硬仗中的硬仗。要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帮扶工作的重要性。一是扶贫从扶志开始,在物质上帮扶的同时,更应该注重精神上的倾注,要“志”“智”并重,持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县镇村、各帮扶单位要把实践中创造的好做法继续发扬好,用“安康志气”照亮脱贫之路。二是抓住产业这个根本,用产业发展带动脱贫之路,坚持按照“四化同步”要求,聚焦“三变”改革,做到“四个精准”。三是做好项目对接工作,帮扶单位和镇村要加强双向沟通,争取项目资金投入,解决基础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四是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岚皋县脱贫攻坚工作要以更高的站位,总结先进经验,打造示范模板,力争成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亮点。同时,要强化担当,形成包抓帮扶工作的整体合力,严厉问责违纪问题,强化村镇基层党组织力量,培养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市直、中省驻安单位包抓帮扶工作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岚皋县有关部门和包抓贫困村所属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