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七个严禁”“七个亲自”再夯脱贫攻坚任务

    作者:谭文昌 时间:2017-05-02 08:21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如何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近日,石泉县采取有力措施,明确提出“七个严禁”“七个亲自”要求,对全县各包联单位、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及各镇党政“一把手”提出明确要求,划出底线,亮明红线,再次夯实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基础。
      “七个严禁”明确规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严禁违规使用脱贫资金、严禁违反项目管理规定、严禁扶贫驻村工作人员走读、严禁以权谋私与民争利、严禁弄虚作假数字脱贫、严禁干扰督查考核评估、严禁漠视群众意见诉求。凡违反脱贫攻坚“七个严禁”的,对相关责任人一律给予组织处理或党政纪处分;情节严重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对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一律启动问责;涉嫌违法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同时,对各镇党政一把手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七个亲自”的要求。即,镇党委书记、镇长对本镇的脱贫攻坚工作负总责,要亲自把关“六个精准”;亲自推动“六个一批”有效实施;亲自抓“六个一”机制落实;亲自发现和研究解决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亲自带着干部干,亲自挂帅上前线,当好表率,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亲自受理解决群众的意见建议、利益诉求和投诉举报,抓实县镇书记“三本账”;亲自向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一周口头汇报一次工作,一月书面报告一次履职情况,一年接受一次述职评议”,切实落实脱贫攻坚“第一政治责任、第一发展要务、第一民生工程”和统揽经济社会全局“头等大事”的要求。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将统一监督落实情况,并纳入纪检巡察、党政“一把手”年度考核、“三项机制”范围,对落实不力,影响本镇和全县脱贫攻坚绩效考核评估结果的,一律予以从严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