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深入白河察看灾情并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4-17 09:5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4月15日21时30分至16日8时,我市白河县境内出现暴雨天气过程,西营、双丰等镇降水量达到75.2毫米,冷水、麻虎等镇降水量均在50毫米以上,暴雨导致我市白河县部分镇电力、通讯中断,房屋倒塌、致危,农作物及基础设施受损严重。



  接到灾情报告后,4月16日上午,副市长鲁琦带领市民政、水利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西营镇柳树村、双丰镇双全村受灾现场,实地察看房屋倒损、基础设施受损和农作物受灾情况,详细了解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指导下一步抗洪抢险工作。




  鲁琦强调,要迅速摸清底子,核实灾情,及时上报,争取各级支持;强化应急救援,迅速组织抢修力量,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道路、通讯和电力等基础设施恢复;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有保障;抓紧推进、科学谋划、有序部署灾后重建,让受灾群众早日安居,生产生活尽快恢复。全市要立即进入防汛状态,坚持“镇自为战、村组自救、预警到户、院户联防、提前转移、责任到人”的防汛工作机制;要抓避险转移,提前落实避险措施,尤其是对散居的留守老人、五保户等重点人群,要在汛期前提前转移到敬老院集中居住;要继续落实县级领导挂联镇办包抓防汛机制,特别是对重大雨情汛情,坚持坐镇一线指挥;要严守工作纪律,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守到位,汛令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