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陈晖到市防汛办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2-06-23 09:4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陈晖到市防汛办检查指导工作。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陈晖对市防汛办前段时间扎实有效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特别是在气候年景总体偏差、暴雨与干旱交织的严峻形势面前,市防汛办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响应快速灵敏、运转顺畅高效、协调落实有力、信息报送精准及时的工作运行机制,切实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保障。
      陈晖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各司其职、分工协作、高效统筹、协调配合、形成合力;要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内部制度机制,做好监测预报系统更新维护运营,加强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队伍综合素质能力;要强化风险防范,继续抓好镇村防汛防滑情景构建应急演练,加快县镇村三级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强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全面提升基层防汛综合应急水平;要突出体制机制运行、人员队伍机构组建等重点,加强督办检查,找准问题短板,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全面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要加强应急值守,积极应对短时强对流暴雨灾害天气,统筹抓好防汛和抗旱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安康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底线。
      检查指导期间,陈晖还视频调度了旬阳市、紫阳县防汛工作情况,并抽查了部分镇村防汛应急值守情况,看望慰问了值班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