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部署国庆假期防汛防滑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2-09-30 20:5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30日,全市防汛防滑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国庆假期防汛防滑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陈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地质(地震)灾害防治指挥部指挥长周耀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报,10月3日午后至8日我市有一次系统性降水过程,其中10月4日至6日全市范围有中到大雨,部分镇村有暴雨,强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累计雨量大,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严防松劲懈怠,强化风险意识,夯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突出防范重点,严格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加强科学研判和监测预警,紧盯地质灾害隐患点、涉水景区、汉江干流、山洪沟等重点区域,坚决落实“早、盯、撤”要求,做到应撤早撤、应撤快撤、应撤尽撤,坚决避免人员伤亡。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明防汛防滑纪律要求,压实压牢各级主体责任,组织动员应急救援力量,备足应急保障物资,切实做好防汛防滑、抢险救灾各项准备。要强化信息报送,及时处置防汛指令和预警信息,认真落实防汛信息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处处放心不下”的过硬作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国庆假期天气预报监测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分别就应急值守抢险救援、水旱灾害防御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作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