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四措联动一季度全面消除查处“微腐败”空白镇

    作者:陈亚东 邓小鹏 时间:2017-03-28 08:26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宁陕县通过“专题培训、业务指导、定期通报、季度点评”,四措联动推进镇办纪委聚焦主业主责,查办案件,一季度全面消除镇办纪委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件空白镇。
      专题培训。年初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邀请办案能手进行业务培训,重点从执纪审查、案件审理、问题线索处置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方面开展培训。结合培训内容开展纪律审查案卷评查活动,通过纪委常委点评、镇纪委书记交叉点评等形式对全县2016年度办理的初核了结、立案审查案件进行倒查、评查。
      业务指导。依托县纪委常委包挂机制、办案协作区制度,明确由县纪委各常委、三个纪检监察室负责对所联系乡镇的自办案件提供业务指导,重点对违纪行为的证据收集、性质认定、条规适用和纪法衔接等问题进行规范,对所有纪律审查案件实行镇案县审,实施业务指导对接。
      定期通报。强化对镇办纪委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月汇总通报,按照位次排名,对单季度内没有自办案件的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实施约谈,并将其考评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季度点评。季度初统一安排,明确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责任、传导压力,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压茬推进每一阶段的工作。季度末对照季度目标任务对全县纪检系统各单位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集中点评,表扬先进,激励后进。
      今年一季度,全县各镇共处置问题线索29件,占全县60.4%,立案14件,占全县80%以上,处理3人,处分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