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组织开展3•15系列宣传和专项执法活动

    作者:韩耀辉 时间:2017-03-16 08:44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主题,组织县消协23个理事单位在县城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同时分5个执法检查组,由该局带队开展了系列专项执法检查。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局组织农水科技、卫生计生、通讯、电力、金融、保险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在中心广场设立宣传站,通过悬挂横幅、音频广播、LED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投诉咨询、名优特产品展示、假冒伪劣讲解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广大消费者广泛宣传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化妆品、特种设备等与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安全使用常识,大力提升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消费环境。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检查。该局组织30余名执法人员,分5个执法检查组,重点对全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药品等重点消费品销售单位、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人身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集中销毁,增强威慑。活动结束后,执法人员对2016年查获的价值8000余元的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的食品药品、农资、化妆品等进行了集中销毁,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对制假售假者形成有效震慑。
      此次系列宣传执法活动期间,出动宣传和执法人员50余人次,悬挂横幅20余条,制作宣传展板8块,播放法律法规20余部,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接待咨询投诉200余人次,投诉1起,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90余家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7家。
      据悉,全县各镇市场监督管理所也在镇政府驻地组织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相关宣传和执法检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