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2016年12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1-20 10:10 来源: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一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到汉滨、旬阳调研包装饮用水发展情况。他强调,安康发展涉水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高起点谋划、大力度推进,把以包装饮用水为重点的涉水产业打造成为安康生态经济新的增长点,形成与富硒产业并驾齐驱的新格局。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一同调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会见比利时国费舍尔钻石公司董事长米歇尔•费舍尔。

    ▲市长徐启方在调研检查中心城市项目建设时强调,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合力攻坚,加快推进“湖城一体、疏解江南、重心北移”步伐,努力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生态宜居品质城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一同调研。

    ▲市长徐启方在调研工业经济时强调,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追赶超越通知要求,坚持项目带动、园区承载,一手抓“顶天立地”大企业培育,一手抓“铺天盖地”中小企业发展,推进工业提质增效,加快追赶超越步伐。

    二日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启方,领导小组成员崔光华、周玉峰、陈勇、陈俊哲、赵俊民、陈明、罗雪剑、何邦军,各专项小组有关领导邹俊杰、孙矿玲、王万兴、唐军出席会议。

    ▲全市创建省级创业型城市工作推进会在白河召开,交流创新创业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分析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推进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长徐启方调研检查安康机场迁建和恒口示范区建设,现场督查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杨尚伟一同调研。

    三日

    ▲我市召开配合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陕西省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各项配合保障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市在金州广场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向市民展示“六五”普法成果,宣传“七五”普法意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俊杰到现场视察指导。

    四日

    ▲市长徐启方与到访的万达集团发展中心西北区域总负责人、发展中心副总经理王忠一行进行坐谈,双方就发展绿色循环产业达成共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副市长何邦军参加座谈。

    五日

    ▲市政府邀请城市规划建设专家和教育、文化界人士、企业家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征求2017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重点就中心城市建设与发展等问题看成就、找病根、谈认识、开药方、提建议。

    ▲我市召开2016年度贫困村脱贫退出第三方评估工作安排暨业务培训会。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副市长何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六日

    ▲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省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何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工作要求,对我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夯实,确保我市经济金融安全稳定。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会议并讲话。

    七日

    ▲全市累计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3.25万户,较上年同期增长20.05%,其中2016年新登记各类企业4204户,同比增长41.98%,增幅居全省第二。

    ▲我市振兴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帝奥电梯有限公司、安康市汉水韵茶业有限公司、陕西汽车集团旬阳宝通专用车部件有限公司、旬阳县太极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旬阳县明文油脂有限公司、平利县申草园茶业有限公司、陕西垚森富硒食品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被省中小企业促进局评审认定为省级创新研发中心。

    八日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张学俭巡视员带领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评审专家组分别对我市石泉杨柳和平利长安河两个水土保持示范园区进行了国家级评审验收。

    ▲全市重点镇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平利县召开,省住建厅副厅长魏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出席并讲话。

    九日

    ▲由陕西安康供电公司投资建设的陕西首家水上直流快充充电站在我市瀛湖景区正式建成通电,这是该公司在践行国企社会责任、积极落实“节能减排”政策、助推电能替代新突破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2016年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民营经济、生产性服务业、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问题,安排部署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国有林场改革和盐业体制改革等有关工作。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座谈会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暨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会议。

    十一日

    ▲安康市2016年冬季大中专毕业生人才洽谈专场招聘会日前在高新区数字创业大厦举行。有150家企业参加了本次招聘会,涉及市场营销、财会会计、信息技术、教育、医疗卫生等30多个行业,提供岗位4900余个。来自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安康学院以及社会各类有求职意愿的求职者4600余人参加了求职洽谈。

    十二日

    ▲市政府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并与报告起草小组一起认真听取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我市与陕西循环发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举行金融扶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副市长何邦军,陕西循环发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琳,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发改委主任唐军出席签约仪式。

    ▲由市质监局提出,市质检中心起草的“魔芋和富硒魔芋食品系列标准”通过专家审定,以团体标准形式发布实施。该系列团体标准的出台,是在探索统一全市魔芋产品标准进程中的一次大胆创新,将为服务全市魔芋产业化发展发挥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深入城区督导城市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薄弱环节,整治突出问题,建立长效管用机制,确保城市管理有力有序,不断巩固提高创卫成果,为广大市民营造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参加座谈。

    十三日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带领市档案馆(局)负责人前往省档案局,汇报我市档案事业发展情况和档案馆工作。省档案局局长王建领主持会议,专门听取了情况汇报。省档案局副局长赵万吉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长徐启方与30多位来自教育、卫生、体育界的人士,就进一步整合中心城市教育、卫生资源,打造健康城市,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改善民生福祉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征求2017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副主任马孝芳、胡凯庆、袁子顺、赵良亭、邹俊杰,秘书长吴少华以及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

    十四日

    ▲旨在彰显移民精神、传播移民文化、展现移民成效的安康市移民搬迁博物馆正式启动建设,筹建工作有序推进

    十五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向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企业家、专家学者、律师和自媒体负责人征求意见和建议。

    ▲市长徐启方向离退休干部通报2016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主持通报会,市级老领导、市直离休干部和副县级以上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召开市委三届十二次全会,审定市第四次党代会有关文件,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会议。

    ▲由陕西华银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合作共建的先进储能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在高新区揭牌。中科院院士、大连化物所所长张涛,市长徐启方共同为中心揭牌。省发改委、工信厅、科技厅领导和有关专家,赵俊民、陈明、马孝芳、黄秀玲等市上领导参加活动。

    ▲中共安康市委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通过市第四次党代会列席人员等建议名单,通报和说明市第四次党代会的有关情况。

    十六日

    ▲上午,省国防科工办副巡视员刘继堂带领省安全生产第九综合督查组一行前来我市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在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督查工作汇报反馈会。市政府副市长何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六五”普法总结表彰暨“七五”普法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全省“六五”普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市“六五”普法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了“七五”普法工作。

    十七日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环境保护法》和《安全生产法》,专题听取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督查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徐启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列席。

    十八日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郭青、徐启方、刘建明、李瑞林、崔光华、鲍永能、周玉峰、陈勇(宣传部)、赵俊民、陈明、罗雪剑、尹清辽出席会议。

    十九日。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礼堂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代表中共安康市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追赶超越,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二十日

    ▲12家中央媒体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科教司巡视员王华宁的带领下,专程来我市调研采访健康安康工程建设。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昭陪同采访。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审定“两会”有关文件,安排部署推进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会议。

    二十一日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后,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郭青主持大会并致闭幕词。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体委员投票选举产生了市纪委常委、书记、副书记等人选并报经市委四届一次全会批准通过。新当选的市纪委书记陈俊哲在会上作了讲话。

    二十二日

    ▲2016中国名村影响力排行榜在东阳花园村中国农村博物馆年会上发布,我市平利县城关镇龙头村成功入围排行榜。

    二十三日

    ▲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我市召开《中国共产党安康历史》(第一卷)发行暨《中国共产党安康历史(第二卷)》编纂工作启动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三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俊杰,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黄骁勇、黄秀玲、吴大康、孟平、吴平、杨尚伟,秘书长李云健出席会议。

    二十四日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2016年第13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二十五日

    ▲市政府召开市安委会(交安委、消安委)会议,专题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市安监局、交警支队、消防支队分别关于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的情况汇报,对全市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政府副市长何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交安委、消安委成员单位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二十六日

    ▲省民政厅副厅长戈养年来我市专项督导检查精神病患以奖代补政策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专题汇报后,戈养年指出,安康在贯彻落实全省精神病患以奖代补政策工作中,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强力推进、覆盖面广、基础牢固,健全了上下联动、协作配合、督导考评、责任倒查的管控机制,为当前和今后工作常态化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十七日

    ▲汉阴县观音河湿地公园成功获批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我市天书峡景区获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二十八日

    ▲我市平利县农耕园旅游休闲度假山庄、汉滨区鼎兴现代农业园区、白河县天宝现代农业园区、石泉县都得利农业生态示范园、汉阴县漩涡镇堰坪村、岚皋县心海山庄入选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名单。

    ▲我市红十字会2016年度执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天使计划,共获得资助款134.5万、救助84名患儿。

    二十九日

    ▲陕西省水利厅公布2016年(第十批)6家省级水利风景区名单,我市紫阳县任河水利风景区和白河天宝水利风景区位列其中,两个水利风景区的成功创建,成为安康打造旅游的又一张新名片。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中省要求专题召开全市春运工作办公会。副市长何邦军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安康市新型职业农民协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召开。省农业厅副厅长杨效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顺,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出席会议。

    三十日

    ▲2016年,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坚持“产出来”“管出来”两手抓,积极履行职责,全面加强监管,主要农产品例行监测总体合格率高于国家标准,兽药残留检测合格率100%,全年未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农产品质量安全呈现总体平稳、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为“十三五”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支撑。

    ▲市政府召开全市国有林场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全市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市国有林场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黄毅来我市调研金融扶贫工作,并看望建行扶贫干部、慰问扶贫点群众。副市长蒋清海参加座谈、调研。

    ▲安康市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市政府副市长孙矿玲,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出席会议。

    ▲我市与陕西建工集团战略合作推进会议暨安康机场PPP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常委、陕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耀华,市长徐启方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杜芳军应邀参加会议并见证签约。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黄勇主持会议。

    三十一日

    ▲我市富硒产业总体发展规划暨行动计划评审会召开。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赵桂慎汇报了安康市富硒产业总体发展规划编制情况,与会专家、学者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从规划设计、产业布局、品牌打造等方面,对我市富硒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和改进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会议。鲍永能、赵俊民、罗雪剑、李启全等在家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我市召开第五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主持,市上领导崔光华、鲍永能、赵俊民、罗雪剑、尹清辽、李启全、胡凯庆、何邦军、吴平出席表彰会并颁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