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2017年1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3-01 09:21 来源: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三日
    ▲安康市人民政府(安政发〔2017〕2号)发出《关于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意见》。

    五日
    ▲市长徐启方在安康高新区调研市属国有企业运营情况。徐启方先后到市发投集团、城投公司、财信小贷公司、扶贫开发投资公司等市属国有企业,看望企业职工并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用改革提升企业竞争力,以创新引领企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地服务于全市追赶超越大局。
    ▲5日至6日,市长徐启方到石泉县、白河县调研检查工业经济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分别参加调研。
    ▲5日至6日,中国核建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祖斌一行来安调研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中国核建集团在安扶贫干部。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陪同调研。

    六日
    ▲市政府召开安委会会议,安排部署国务院对省安全生产考核及省对市安全生产考核迎考工作,并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市政府副市长何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七日
    ▲7日至10日,市政协召开四届一次会议。7日上午,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在安康剧院开幕。会议应出席委员295人,因事因病请假13人,实到282人,符合章程规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勇主持大会。马晓旬代表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吴平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9日上午,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三届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主持大会。政协委员们围绕“突出优化产业投资环境加快打造安康产业聚集区”、“加强我市医养结合能力建设”、“推动安康农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建言献策。10日,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在安康剧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大会。大会应到委员295人,因事因病请假6人,实到28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会议选举陈勇为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主席,黄骁勇、吴大康、孟平、马晓旬、吴平为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副主席,李云建为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秘书长。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表彰了政协三届六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和2016年优秀社情民意信息以及2016年度政协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优秀通讯员和好新闻。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市委书记郭青出席讲话。

    八日
    ▲8日至11日,市人大召开四届一次会议。8日上午,市人大四届一次会议在汉滨初中新校区礼堂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郭青主持大会。大会应到代表351人,实到346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长徐启方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安康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安康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和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决定,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和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办法,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9日下午,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陈勇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代表351人,实到338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分别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葛迪、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11日下午,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郭青主持大会,大会应出席代表351名,实到代表344人,符合法定人数。经过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无记名投票,陈勇当选为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马孝芳、袁子顺、邹俊杰、陈伦宝当选为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吴少华当选为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丁礼康等31人当选为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徐启方当选为安康市人民政府市长;赵俊民、鲁琦、孙矿玲、何邦军、杨尚伟当选为安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葛迪当选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万兴当选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11日下午。新当选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闭幕大会,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安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康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安康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市委书记郭青在闭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十日
    ▲近日,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生态脱贫办公室《生态脱贫信息》刊发安康市“四轮驱动精准发力助推林业脱贫攻坚”经验,抄送国家林业局、省政府办公厅及各市,在全省交流推广。

    十一日
    ▲晚,我市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中省领导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指示,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和市第四次党代会、全市“两会”精神,全面安排部署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讲话,市长徐启方主持会议。
    ▲晚,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十二日
    ▲市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凝聚“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和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智慧力量。省委第九督导组组长、省委人才办副主任巨小弟,省委第九督导组成员、省委人才办副主任任春林,省委第九督导组成员、省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袁玉斌全程指导。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十三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及政府办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上午,由省商务厅与安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市商务局、高新区管委会、安康天贸城、市电子商务协会承办的2017年新春年货购物节暨安康商品交易博览会在安康国际天贸城开幕。省贸促会副巡视员成云甫宣布年货节开幕,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黄骁勇出席开幕式。

    十四日
    ▲我市成功入围第三批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属于陕西省唯一试点市。

    十五日
    ▲下午,省人大代表、省长胡和平参加安康市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强调,安康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工作,努力为全省追赶超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六日
    ▲16日至17日,省委第二考核组对安康2016年度目标责任、市级党政领导班子和市级领导干部、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集中考核。考核组组长刘少明作动员讲话,市长徐启方代表我市作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完成情况报告,市委副书记鲍永能主持会议。会上现场进行了民主考核测评,并观看了《推动绿色循环发展,加快追赶超越步伐》专题片。省委第二考核组成员,市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主要领导,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工作机构及市人民团体的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中省驻安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16日至17日,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蔡朝元等一行五人,到我市检查考核2016年度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并主持省对市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专题汇报会,市综治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十七日
    ▲安办发(2017)2号关于印发《安康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

    十八日
    ▲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社会事业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成绩,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副市长孙矿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九日
    ▲上午,我市召开2016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二十日
    ▲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暨“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二十二日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到安康市汉滨区、平利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三项机制”,充分激发党员干部脱贫攻坚的激情和动力,确保我省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第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落实追赶超越要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追赶超越工作方案和《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等工作。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2017年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审定中心城市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或项目选址。

    二十四日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实施办法》,研究部署全市当前工作。
    ▲市委书记郭青在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慰问信访干部时强调,要重视信访工作、关心信访干部、优化信访机制,毫不松劲抓实抓好信访工作,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近日,平利县入选“全国质量强市(县)示范城市(县)”,这是继西安市成功创建西北第一个“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后,我省实现的又一突破。

    二十五日
    ▲上午,市委书记郭青到陕西高速集团白泉分公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检查指导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员工,为他们送去了春节的祝福。他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采取综合措施,始终把安全放在春运工作首位,确保广大干部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喜庆的春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副市长何邦军一同检查。
    ▲市长徐启方调研检查中心城市项目建设,他强调,要讲实干、勇担当、敢负责,加快推进“湖城一体、疏解江南、重心北移”步伐,努力建设生态宜居品质城市。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一同调研。
    ▲安办发(2017)3号《关于加强精准扶贫资金和项目审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二十六日
    ▲春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郭青、市长徐启方等市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送去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