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开展“双节”期间为流动人口和计生特殊家庭“四送”关怀关爱活动

    作者:刘洁 时间:2017-01-13 09:33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为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倡导和践行流动人口健康理念,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流动人口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关怀关爱,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石泉县卫计局在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为返乡流动人口和计生特殊家庭“送政策、送健康、送服务、送温暖”的关怀关爱活动。
      一是广泛开展以“关注流动人口健康,构建和谐幸福家园”为主题宣传活动,宣传计划生育法规政策、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健康19条、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项目,向流动人口和计生特殊家庭发放卫生计生服务指南。针对流动人口和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健康特点,邀请专家开展健康讲座,把健康知识送到村、学校、建筑工地、厂矿企业,不断增强他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组织流动人口和计生特殊家庭开展学做健康操、健步走等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不断强化社会效应,形成全社会关注流动人口和计生特殊家庭健康的良好氛围。
      二是在流动人口中优先落实健康档案、健康教育、儿童预防接种、孕产妇和儿童保健、传染病防控、职业病预防和计划生育等公共服务,依托村(社区)、镇卫生计生服务机构,针对返乡流动人口,主动上门服务,为流动人口依法办理卫生计生相关证件。针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实际情况,广泛开展健康知识宣传,组织镇、村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医务人员上门为计生特殊家庭开展送医送药活动,切实落实好计生特殊家庭免费体检项目。
      三是开展关怀关爱慰慰问,兑现落实优惠政策。通过走访、扶助和慰问等方式,及时了解流动人口和计生特殊家庭的困难和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对失独家庭、独生子女伤残家庭、困难计生家庭和流动人口家中的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重点解决好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家庭照料工作。兑现独生子女、双女户流动人口家庭和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各项优扶优惠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