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国爱卫办专家组莅临我市开展创国卫技术评估

作者:佚名 时间:2014-06-23 21:2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6月23日,由国家卫计委疾控局、全国爱卫办监察专员常继乐为组长的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专家组,在省卫计委副巡视员张建平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市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行技术评估验收。

  23日上午我市召开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汇报会。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创指挥部总指挥徐启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专家组汇报了创建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双创指挥部副总指挥陈勇致欢迎辞,副市长邹顺生主持会议,省卫计委督察专员薛义正,市政协主席邹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政府秘书长赵良亭,市委秘书长罗雪剑,以及市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双创办组长以上干部、汉滨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常继乐在汇报上指出,多年来,安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高度重视爱国卫生运动,坚持不懈的推进创卫工作,坚持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城市建设,各项整治措施有力,城市面貌显著改善,城市的品位和市民的素质有了全面的提升。他强调,要正确认识技术评估工作,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动员各方面的力量来改善城市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城市的管理水平和居民的幸福感。被抽到的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及时提供所需要的资料,做到数据准确,依据充分。要严格按照工作程序,严明工作纪律,以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工作纪律,认真查资料,看现场,听民意,做到真实反映实际情况。

 

  张建平代表省卫计委作了讲话,他指出,安康市各工作部门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实事求是,接受评估。要认真按照各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查漏补缺,不断完善提高,不断突破创新,努力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要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配合技术评估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为技术评估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效的保障。
  徐启方在汇报中指出,自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来,我市围绕循环发展主题,紧扣国卫创建标准,以加强中心城市建设为重点,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和提高管理水平为突破口,以改善人居环境和提升市民素质为根本,坚定创卫为了群众、创卫依靠群众,在全市迅速掀起了创建热潮。通过科学修编城市规划、推进城市路网建设、完善环卫基础设施、加快车站停车场建设步伐、加大市场建设力度、加强市政维护管理、实施绿化美化工程、提升综合配套设施、破解旧城改造难题,不断提高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通过整治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背街小巷、广告牌匾、建筑工地、河道沟渠、单位社区卫生、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努力改善人居环境;通过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强化传染病防治、严格公共场所及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和病媒生物防制,逐步加强公共卫生,提升健康水平;通过保护汉江水质、狠抓污染减排、防治大气污染、治理噪声污染、加大生态建设、强化环保监管,加大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通过创建,我市城市基础设计不断完善,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居环境大为改观,市民生活幸福指数明显提升,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汇报会后,专家组分赴城区开展实地考核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