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省政府依法行政检查组来我市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3-11-25 08:2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1月20日至22日,省政府依法行政检查组来我市检查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和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旬阳县、汉阴县、石泉县,就依法行政示范创建和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和细心指导。
  2011年我市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首批依法行政示范市创建单位。市政府积极推动创建工作,提出“两抓六提升”的创建措施,现已初步形成市、县区、乡镇共创的工作格局。目前,旬阳县已在2010年被省政府命名为省级依法行政示范县,宁陕、汉阴县分别在2011年、2012年被市政府命名为市级依法行政示范县,全市的创建工作正积极准备接受省政府的验收。我市目前已开展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行政机关27个,共梳理法律62部,行政法规140部,部门规章137部,地方法规42部,地方规章10部,分别按照不予处罚、减轻处罚、从轻处罚、一般处罚、从重处罚5个档次,细化量化后共计5886个类别。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依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要求我市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依法行政领导主体,落实依法行政领导责任,深刻认识依法行政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落实依法行政措施,保障依法行政工作落到实处。检查组希望我市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积极总结经验,深入探讨研究,推进我市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副秘书长、法制办主任赵德成出席汇报会。市国土局、质监局、安监局、环保局、卫生局、药监局、工商局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