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规划局机关党建工作接受市直机关工委检查考核

    作者: 时间:2012-12-18 16:28 来源:市规划局 字号: 打印

      为全面掌握市直所属机关党建工作情况,12月14日上午,以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波为组长的市直机关党建检查组,对市规划局2012年度党建责任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并对已命名的“五型”机关标准化党支部——市城郊规划所进行了复查。市规划局纪检组长赵万里出席会议。
      会上,赵万里就加强组织领导、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建设五型机关六个方面向检查组认真汇报了该局2012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方法,按照党建责任目标检查考核评分表,对市规划局党建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就党建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李波副书记对市规划局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规划局党组织对党建各项工作高度重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成果显著,亮点突出。各种制度落实到位,对党员的发展和管理规范,教育扎实有效,思想政治工作深入细致,采取多种形式丰富活动机关文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局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相关单位和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领导小组,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主要内容纳入系统各单位的年度目标责任书中,以持续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和实际窗口文明示范单位创建为抓手,构建了抓党建、促工作的良好格局。
      二是部署科学。建设五型机关,提升整体素质和服务效能。通过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通过以人为本,勤政为民,努力建设服务型机关。通过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努力建设创新型机关。通过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努力建设务实型机关。通过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努力建设廉洁型机关。
      三是活动丰富。着力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把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为民服务达到自觉性和坚定性。强化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组织技术骨干参加省上开展的规划以及绿色建筑等学习培训,组织系统干部开展了《城乡规划法》、《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中心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的业务培训。组织考察城乡统筹工作,学习规划引领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强企业信息管理和从业人员培训,着力提高从业人员素质,积极推进特种行业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创新学习方法注重教育实效。按照要求完成了党报党刊和其它学习资料的征订,采用学习文件材料、上党课、专题宣讲辅导、组织座谈讨论、进行知识测试和撰写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紧密结合双创、作风转变年、三联共建、创先争优、十八大宣贯等一系列活动,积极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四是组建坚强。建立完善落实了“三会一课”制度、党建工作例会制度、检查考核制度、党风廉政建设、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等一系列制度,坚持用制度规范管理党建工作。以“作风转变年”活动为抓手,认真解决干部职工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纪律和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发挥发挥规划职能,推进政务公开和依法行政,坚持“阳光规划”,提升城乡规划的科学民主决策水平,不断提升城乡规划和建筑业的管理水平和行业形象,服务城乡发展。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机关党建和反腐倡廉。加强以党章为核心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提高制度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李波建议,要进一步在创先争优上有所突破,加快推进落实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要在创建五型机关和标准化党支部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党建水平。要注重总结、加强宣传,通过推出和树立一批典型,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城乡规划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赵万里对考核组深入规划局进行党建工作检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代表全体干部职工表态,将严格按照考核组建议查漏补缺,同时积极围绕中心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为促进机关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