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陕西日报 | 安康出台数字政府建设规划

    作者:陈志涛 沈娜 时间:2023-08-31 08:00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近日,经安康市政府同意,安康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实施《安康市数字政府建设规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对近3年全市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作出全面系统安排。
      《规划》提出的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安康市将基本形成横向协同、纵向贯通、运行高效的数字政府建设体系,建成协同高效、治理精准、决策科学的数字政府,开启数据驱动政务服务和政务运行新模式。
      《规划》统筹考虑安康市发展基础、当前所急和长远所要,突出强基础补短板,秉持统筹集约建设理念,明确提出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应用平台市级统建、市县共用,以破解跨层级、跨部门数据共享难、业务协同难问题;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明确提出市级现有的、省级统建的一律不纳入新建规划,着力把提升利用现有资源、主动接入省级平台、补充新建必要项目结合起来,避免重复建设;立足安康创新应用,在对标和承接中央和省上规划提出的任务外,紧扣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规划了“321”基层治理、智慧康养、智慧招商、安康码等特色应用;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灾害防控需要,布局了数字秦岭、碳交易平台、智慧应急、城市安全风险监测等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