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纪委监委:用好身边“活教材” 助推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入脑走心

    作者:刘松 时间:2019-10-18 09:26 来源:岚皋县纪委监委 字号: 打印

      “现场观看图片、视频,聆听落马官员忏悔,具有非常强的冲击力,让人深受震撼,警醒自己不断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免疫力,防患于未然。”近日,岚皋县纪委监委干部魏玉霜在参观县反腐败警示教育基地之后深有感触地说。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岚皋县纪委监委注重开门抓学习教育,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通过把学习课堂搬到县反腐败警示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同志式”谈话室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身边典型案例等方式,用好身边“活教材”,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学习教育入脑走心,达到以学促用、知行合一的效果。
      用好警示教育基地,增强学习教育感染力。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等学习内容,把学习教育课堂搬到县反腐败警示教育基地。采用生动、形象、直观的方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听讲解、看图片展,学党章、忆党史、领会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通过剖析反面案例、观看忏悔录,增强规矩意识、底线意识;通过学习优秀家风故事,感悟家规家训的内涵,树牢家国情怀;通过对照身边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看到他们身上的长处,照见自身的短板,进而见贤思齐,锤炼过硬政治品格,增强实干担当本领。
      用好“同志式”谈话室,增强学习教育亲和力。积极发挥“同志式”谈话室的作用,把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调查研究等环节中发现的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请到“同志式”谈话室,以面对面谈心的方式,及时进行心理疏导,消除疑虑戒心,让党员干部在平等尊重、轻松温馨的氛围中坦露心声、认领问题,并引导其从每一个具体问题出发,进行深刻剖析,找一找自己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纪律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明晰整改方向和路径,第一时间校准偏差,修正错误。
      用好身边典型案例,增强学习教育穿透力。将集中学习身边典型案例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加强党性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选取查办的身边典型案例,利用工作日晚上、周五下午集中学习时间,邀请一线办案业务骨干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腐化堕落的心路历程。同时,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学,把工作职责摆进去学,每学完一个典型案例做好学习笔记和交流研讨发言准备,使纪检监察干部在增长业务知识,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能力的同时,自觉以反面案例为镜鉴,深刻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全面整改,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