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县“五学”联动深化学习教育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9-30 08:11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岚皋县坚持“五学”联动,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学习教育格局,推动学习教育向广大基层党员有效延伸、有效覆盖,从根本上确保每名党员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集中研讨学。县委常委会以上率下,带领全县各级领导班子通过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带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党章党史和新中国史等重要内容。为个农村(社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支部配发学习资料,各领域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
      专题辅导学。县委书记周康成在城关镇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从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推发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到分管部门、包联镇村讲授专题党课,各领域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党课,让广大党员干部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
      现场教育学。充分利用县内警示教育基地、岚皋好人馆、红军道、烈士陵园等资源,进行现场教育学习。县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岚皋县警示教育基地、岚皋好人馆、“墨香盛世”书画摄影展和“奋进的岚皋”大型图片展;堰门镇组织党员干部重走红军道,聆听老党员讲述红军故事,追寻红色足迹,增强党性修养;县检察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诗颂祖国”主题诗歌朗诵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典型激励学。精心制作岚皋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系列专题片,通过岚皋电视台、岚皋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展播,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对表找差距,教育党员干部铭记初心、践行使命;深入挖掘县内农村老党员秦万春30年如一日守初心担使命不褪色、弥留之际不忘向所在支部表白信念的感人事迹,先后被学习强国、陕西日报等媒体深度报道,树立身边的榜样,助推初心和使命在党员干部中扎根走心、内化外行。
      实地调研学。县政府党组到南宫山镇西河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教活动,5位党成员分别自选主题开展现场调研,各党组通过分组入户走访、召开院落会、集体座谈等形式,与群众进行讨论交流。各级领导干部通过到分管部门或单位召集干部座谈、到脱贫攻坚包联镇不漏村地走访、到包联党支部与负责人面谈、包抓的企业或项目踏访等形式进行调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集中进行交流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