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176户贫困户当上合作社“股东”

    作者:向博 王焕然 时间:2019-09-19 08:14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当了一辈子的农民,没想到也能当上合作社的‘股东’,现在拿到了分红,多了一份收入,心里高兴啊。”近日,贫困户陈绪宏在领到平利县老县镇木瓜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颁发的股权证书喜滋滋地说道。
      在木瓜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配股分红现场,全村176户贫困户领取了股权证书,共领到红利资金52800元。
      “以前的农村发展,企业受益多,村民受益少,现在就是要借助‘三变改革’的东风,把集体经济的收入、企业的利润与村民的收益进行捆绑,多方受益。”木瓜沟村支部书记陈玉告诉笔者。木瓜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坚持联合发展互惠互利原则,以合作社为平台,以股权为纽带,以小康为目标,打造村民、村集体、经营主体利益链接“共同体”,争取各类扶持资金为每户贫困户科学配股,按照合理比例进行分红,让每一位入股群众吃下“定心丸”,实实在在享受“三变改革”带来的成果。
      截至目前,该村先后培育了绿态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惠安肉牛养殖有限公司、中央合作社3家经营主体,发展10000羽肉鸽、100头牛、1000头猪,规划发展20万袋食用菌,将通过股份经济合作社,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实现从简单的种植增收到“土地流转收租金、入社参股分红金、基地劳动赚薪金”的转变,真正做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