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这“八大群体”今天有了自己的“家”

    作者:袁晓侠 刘淑雅 时间:2019-08-29 08:26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8月28日上午,全省工会“八大群体”入会仪式白河分会场活动在华逸家俱建材会展中心启动,集中接纳白河县邮政快递、永庆物业公司、金盾安保公司、恒通物流公司和华逸商务有限公司等14家公司职工加入工会组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汤海邦参加活动。
      入会仪式上,汤海邦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各行各业的职工、农民工朋友加入工会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伴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我县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快速发展,劳动关系发生深刻变化,新就业群体持续扩大,零散、灵活就业人员大量涌现,他们分布在货运、商贸、物流、服务业等各个领域,用自己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为我县追赶超越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往往他们工作面临流动性大、劳动强度大、工作时间不规律、组织性弱、权益维护困难等诸多问题。希望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工作职责,筑牢和扭紧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利用自身优势,更加深入、更加有效地推进八大群体及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让职工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基层工会工作真正做到“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入会仪式上,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宣读《致“八大群体”职工的一封信》,进行了“八大群体”职工集体申请入会宣誓,并为新入会会员代表颁发会员证。城关镇工会主席、新入会会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入会仪式结束后,汤海邦参观了华逸商务有限公司工会职工之家。县总工会向新入会会员送“清凉礼包”、工会法律法规书籍和工会业务知识宣传册,向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关爱,并殷切叮嘱在一线工作的职工要注意防暑、注意身体。
      各镇总工会主席、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不同行业的物流货车司机、快递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保安员等群体的会员和农民工100余人参加入会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