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按下陕鄂合作“快进键”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作者:陈洋 赵久懋 时间:2024-04-03 08:25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白河县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关于“打造陕鄂边际开放合作示范区”的定位要求,在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与周边湖北县区开展深入合作,努力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区域协调发展之路。
      随着中国白河绿松石博物馆、宝石文化街区旅游服务中心、陕西白河松石文化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同步揭牌,绿松石原石拍卖、演唱会、单身青年交友联谊等活动相继成功举办,也将陕鄂两地更多的群众镶嵌在产业链上。
      汉江流经白河县境内49公里,全段与湖北省郧西县以河为界,下游与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紧密相连,为共同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两省三地农业执法机构摒弃以往“各管一方”理念,统一建立了跨境河流“联巡、联防、联控、联治”工作机制。
      同时,陕鄂两省三地还共同签订《联合打击非法捕捞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省三地农业执法机构将树立汉江禁捕整体观,常态化开展打击非法采砂、河道整治等行动,发动两岸群众合作共管,增强群众对河流的保护意识,逐步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和”的目标。
      “借协同之势,聚发展之力”。在白河县政务服务中心“跨省通办”综合受理窗口,湖北省郧西县群众吴晶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办理营业执照,她之所以选择来白河办理营业执照,是因为自己居住在羊尾镇,去郧西县城开车需要40多分钟,路程远、耗时久,而羊尾镇与白河仅一江之隔,车程20分钟,往返很快捷。
      据了解,为了打通跨地区业务协同办理的“数据梗阻”,白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梳理了270个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先后与湖北、江苏两省8个县区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与西安高新等4个市县(区)签订“跨区域通办”合作协议,不断拓展通办领域、增加通办事项、有效解决了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难的问题。
      一江清水合力守护,一片区域平安共建,一个窗口跨省通办,点点滴滴只为凝聚共识,携手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城市圈”,共同推进建设陕鄂边际开放合作示范区,走出一条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