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选派专技人才来旬对口帮扶

    作者:龚泽忠 张兆群 时间:2019-08-27 08:33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日前,常州市天宁区选派6名支农支医的专技人才到旬阳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在旬阳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副县长赵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这6名专技人才将分别前往旬阳县石门镇、白柳镇、甘溪镇卫生院、吕河镇卫生院、县畜牧中心开展支农支医工作,时间为2个月至12个月以上不等。旬阳、天宁区人社部门分别介绍了两县区域情况,双方一致表示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互学互通,不遗余力地开展好支援工作,不断推进两地人才交流更加深入。

      旬阳县卫健局、农业农村局、白柳镇、石门镇等挂职接收单位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为专家人才在旬阳施展才能提供好平台、创造好环境,妥善安排好食宿、办公等基本保障、提供便利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要帮助来旬专家人才尽早熟悉情况,迅速上手工作,使专技人才结合专业特长,在岗位一线为旬阳提供技术帮助和经验传授;要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天宁区先进的发展理念、优良的政务服务和高超的专业技术,不断开阔视野,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近年来,旬阳把苏陕扶贫协作作为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性举措,与天宁区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天宁—旬阳双方定期开展会商沟通,两县区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到两地互访考察,建立了互派干部挂职、交流学习制度和经济合作长效机制。通过“请进来”与“送出去”相结合,积极发力,深入推进教育、医疗、农业等系统的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同步选派文化、社会领域专业技术人才赴对口系统开展交流(培训)学习。
      据统计,2018年以来,江苏对旬人才支援已选派专家24名,其中:支教6名、支医9名、支农9名。旬阳推荐选派教育、医疗、农业、文化、人社等系统专业技术人才赴天宁区对口领域交流培训、跟岗学习37人。本次按照苏陕扶贫协作的总体部署,旬阳拟选派教育、医疗、农林科技等领域18名专业技术人员到天宁区进行交流(培训)学习,同时将天宁先进的经验带回来,为推动追赶超越、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人才支持。
      天宁区人社局、选派到旬阳挂职的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人才、旬阳县负责扶贫协作的责任单位和接收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