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全市救治“一盘棋” 坚守防疫“主阵地”

    作者:李若晗 时间:2023-01-21 08:09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随着防控政策调整、层层“防火墙”撤离,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旬阳市聚焦“保健康、防重症”目标,快速反应、积极行动,集中全市医疗救治力量,统筹整合医疗资源,积极完成急危重症患者抢救、特殊人群和专科诊疗等医疗任务,多举措全力救治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绿色通道“安心”,特事特办“解急”

      市民张先生今年71岁,独自在家“阳了”的他突然胸闷憋气,随后被120紧急送往旬阳市人民医院,到院时张先生一度出现昏迷休克等症状,情况危急,时间不容等待,医院“特事特办”,立即转入ICU。

      旬阳市人民医院吴医生表示,呼吸困难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危及患者生命健康,出现并发症。因此医院第一时间开通了绿色通道,把患者安置到ICU治疗。患者有基础病癫痫、急性肾损伤,现诊断“白肺”,经过医院急事急办治疗后情况已大有改善。

      “感谢医务人员的及时救治,让我死里逃生吧,真的非常感谢!”患者张先生感激地说道。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旬阳市人民医院优化扩容,增设ICU床位,把病区改造成专门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收治病区,全力提升对新冠病毒感染者特别是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优化流程、扩容资源、增加力量,统筹做好患者救治和日常医疗服务。

      妇幼守护“暖心”,护航生命“降临”

      12月21日,旬阳市妇幼保健院收到了一封特殊的12345信访处理件。这份信访处理件提到,市民李女士在致电旬阳市12345热线时,专门表扬旬阳市妇幼保健院产科的全体医护人员。

      李女士怀孕37周,感染新冠病毒,12月中旬发现胎心增快,核酸阳性,入住隔离病房,在医护人员悉心照顾下康复出院。李女士在最恐惧的时候,得到了最为贴心的医疗保障,目前孕情平稳,即将分娩。

      疫情政策调整后,感染孕产妇增多,旬阳市迅速摸排,健全疫情期间全市孕产妇及儿童管理台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应对措施,持续做好母婴安全管理和救治工作;市妇幼保健院及时抽调成立随访管理团队,了解每位孕产妇健康状况,加强救治,及时开展线上线下诊疗途径,有效保障了孕产妇安全。

      中医防疫“放心”,良方救治“杂症”

      “喝了唐医生开的方子后,早晚咳嗽好多了,7副药喝完,症状明显减轻。”在旬阳市中医院门诊,内三科的唐世利医生正在为患者高先生把脉问诊。市民高先生“阳康”后一直早晚咳嗽,便来市中医院请唐医生把脉问诊,这已经是他一个疗程结束后的复诊了。

      随着防控措施的不断优化,市中医院充分发挥应用中医药治疗新冠的优势和特色,从预防、治疗到康复,进行中医药全覆盖,充分展示了中医药在新冠感染医疗服务保障中的重要作用。市中医院通过辨证施治,充分运用传统中医特色治疗方法帮助新冠患者减轻症状、缩短病程,守护患者健康。

      为平稳有序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旬阳市坚持多举措的“一盘棋”工作法,用活医疗资源,用心搞好服务,全力保障老年人、儿童、孕妇、有基础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就医需求,真正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撑起了“一片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