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两份“考卷”重新认识自我再出发

    ——石泉“干部回炉锻造”培训班开班

    作者:孟少猛 时间:2019-08-07 09:29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石泉建县于哪一年?石泉2019年发展思路是什么?‘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内容分别是什么?”在8月5日举行的石泉县“回炉锻造”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面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贺富莉提出的这三个常识性问题,在场学员却无人能够完整作答,这第一份“考卷”已让大家面面相觑、如坐针毡。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开班仪式采取座谈的形式开展。在大家简短的自我介绍过程中,贺富莉依次和大家握手,随后抛出第二份“考卷”:我为什么来这里培训?我对本次培训是否不服?我对本次培训是否充满期待?大家相向而坐,谈看法、谈认识,谈得真诚、谈得深刻,纷纷表示会正确对待自身的缺点和问题,把“回炉锻造”当成难得的反省思过和学习提升的机会,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在与大家心与心之间的近距离沟通后,贺富莉引经据典、深入浅出、语重心长地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县委出台的干部“回炉锻造”管理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大背景下一项保护干部、提升能力的常态化制度,要深入拷问自己是否适应了全面从严、是否顺应了发展大势、是否响应了发展需要。同时勉励大家接纳有缺点的自己,放下有不足的过去,打磨有目标的新生,通过本次培训,立志让自己成为一个终身学习的人、一个锐意进取的人、一个善作善成的人。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四个月,分“丢包袱、增动力,忆初心、明方向,学方法、提能力,鼓干劲、促发展”四个阶段,既有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探讨,又有文体活动、实践锻炼、课题调研,通过全方位的培训力求让学员在思想上有触动、态度上有改观、作风上有转变、能力上有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