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成功预报一起泥石流灾害

    作者:胡坪 时间:2019-07-22 10:42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2019年7月16日至18日,紫阳县遭遇大暴雨,其中瓦庙镇降雨量达168.3毫米,尤其是17日早瓦庙镇出现短时超强降雨,致使山洪暴涨。早9时瓦庙镇党委、政府做出紧急安排部署,要求通知各村组织危险区域群众撤离,镇防汛办迅速将预警信息通知到各村组。瓦庙镇瓦房村村支部书记接到预警电话后,立即组织瓦庙镇瓦房村三组蓼叶沟沿沟16户86人撤离避险。人员全部撤离后约10分钟,10时40分蓼叶沟发生大规模泥石流,致使2户8间房屋倒塌,损毁3户房屋15间,共涉及5户17人。同时导致村级道路交通中断,沟谷两侧部分土地及庄稼被淹埋,因提前及时组织群众转移,无人员伤亡。
      泥石流发生后,瓦庙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应急处置,指挥抢险救灾。随后,县政府分管防汛防滑副县长迅速带领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和水利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对应急处置及后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地质灾害“平战结合”技术支撑单位的陕西核工业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专家组,会同瓦庙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进行技术调查,并就应急处置及后期防灾避灾提出了建议意见。该泥石流因蓼叶沟上游发生边坡局部滑塌形成小型堰塞湖而导致,泥石流长约1000米,规模约3万立方米,威胁16户86人112间房屋。目前正在组织抢险救灾工作,相关受灾人员已经进行了妥善安置。
      紫阳县近年不断完善县、镇、村、组、户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体系,以及地质灾害防治专业技术单位定向支持的“平战结合”体系,为此次泥石流成功预报奠定了坚实的干部群众基础和工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