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基础建设提升新场镇幸福指数

    作者:陈苗 杨卓 时间:2019-07-11 08:48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现在的水泥路太好了,想想以前的烂泥巴路,简直太造孽了。”宁陕县新场镇村民陈二友坐在自家商店门口的水泥路上打开了话匣子。
      “以前我跑运输,每天在县上打来回,因为路太烂经常抛锚到路上。”现年56岁的陈二友是土生土长的新场人,从1998年靠着开车的手艺维持着全家的生活,收购当地的核桃,香菇,木耳拉到户县卖,谁家需要用车拉货都找陈二友。自从水泥路修好了以后,陈二友彻底告别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趴在路上补轮胎的生活。
      和陈二友一样,同心村70岁的徐金云也感受到几年来因为基础设施的完善带来生活上的变化。“前几年到镇上买个东西,晚上回来都要打手电,现在一出门就是路灯,亮堂的很。”
      地处秦岭深处的新场镇,位于宁陕县城西北角,属于高寒边远山区,位置偏僻,常年因为交通不便,当地经济发展滞后,2017年底,新场全境仅两个村通了水泥路,面对人口少,区位和自然条件差的镇情实际,新场镇积极向相关部门争取资金项目,仅2018年一年,共争取实施新建了50余公里境内水泥公路,使全镇通行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新场群众20多年来的盼路、修路、通路的梦想。
      通行条件改变了,该镇积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境内安置小区绿化,文化广场,村主干道亮化路灯项目,同时完成安置小区公厕、污水处理站、垃圾收集点等人居环境改善,新场村、同心村、花石村三个安置社区配套基础设施全部竣工使用,使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