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荣获全市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作者:陈俊瑞 时间:2019-07-08 08:47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笔者在日前召开的全市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紫阳县再次荣获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实现了“两连优”目标。
      2018年,紫阳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认真贯彻省委“五新”战略任务和市委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部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了市对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一是聚力追赶超越,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0.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7%,地方财政收入增长6.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8%,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加力提速。二是聚焦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全年减少贫困人口7952户30621人、脱贫退出贫困村10个,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较好等次”、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优秀等次”;茶叶产量增长13.2%,产值增长23.9%,品牌价值攀升到62.22亿元;建成市级现代农业园区6个,培育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6户,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达到97.2%。生态环保持续改善,化学需氧量、氨氮化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较2015年分别下降4.20%、4.20%、3.10%、3.90%,细颗粒物PM2.5浓度年均值控制在29微克/立方米,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年均值控制在49微克/立方米,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49天,保持省市领先水平。三是坚定文化自信,扎实加强文化建设。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14.5%,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标率达到40%,全面完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年度任务,旅游综合收入增长31.79%;高考二本以上达线人数连续12年保持增长,紫阳县被命名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全县新增城镇就业2253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2.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3%,城乡居民参加新农合及大病保险达到99.97%,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08%,城乡居民医保统筹区域内政策性报销比例达到83.14%;完成列入国家计划的公租房分配780套任务,全面完成“五城连创”年度任务;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达到95.51%,全省排名第14位,较上年提升6个位次;查处食品违法案件结案率达到100%,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达到94.03%,荣获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县;扎实推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二大行动”,打造了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温暖细致的服务环境和时限最短的投资环境。同时,全县党建、党风廉政、思想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深化改革、法治建设等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