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商联组织开展第二期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

作者:肖峻峰 时间:2019-06-24 11:35 来源:安康市工商联 【字体:

  6月20日下午,市工商联邀请安康市中医院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专家沈桂冬主任开展心血管疾病营养策略大讲堂活动,这是今年以来开展的第二次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



  沈桂冬重点讲解了人体体重控制、如何进行健康的日常获取食物食用比例、如何通过健康的方式控制高血压糖尿病等心血管疾病。着重强调,针对高血压患者,应定期随访和测量血压,尤其注意清晨血压的管理,积极治疗高血压以药物治疗与生活方式干预并举,减缓靶器官损害,预防心脑肾并发症的发生,降低致残率以及死亡率。

  沈桂冬介绍,高血压是一种可防可控的疾病,对血压130~139/85~89mmHg正常高值阶段、超重/肥胖、长期高盐饮食、过量饮酒应进行重点干预,定期健康体检,积极控制危险因素。



  当前,中国大概有三亿人是高血压患者,这些高血压的病因大概分为:遗传因素、精神和环境因素、年龄因素、生活习惯因素、药物的影响、其他疾病影响,等六种特点,并对每种病因做出了相应解释。沈桂冬告诉我们可以通过健康的生活习惯,稳定血压,并且推荐我们以早餐五分好,午食三分饱,晚食二分少的“532”健康饮食习惯保持身体机能以及血压稳定。在与现场进行互动沟通中讲到不是严重的高血压可以通过剧烈运动等方式来降低血压,令我们耳目一新,就此给我们做出了分析案例讲解,并一一解析现场参与学习人员的健康常识小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