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技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暨务虚会

作者:成家宁 时间:2021-01-12 08:55 来源:市科技局 【字体:

  1月8日,市科技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暨务虚会,梳理总结2020年工作,精心谋划“十四五”及2021年安康科技创新工作。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张志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于变局中开新局,科技要下好“先手棋”》《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增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能力》等重要文章。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围绕2020年工作成效、“十四五”及2021年全市科技工作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踊跃发言。

  张志群在听取汇报后指出,2021年不仅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之年。特殊之年,必须采取超常之举、拿出特别之力、彰显关键之为。

  一要以“敢拼争先”的姿态,认真梳理总结2020年工作新亮点。要认真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工作成绩;要认真提炼总结2020年创新工作亮点,形成典型经验材料,确保工作有成效、有创新、有亮点;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以敢于争先创优的精神,力争考出优秀成绩。

  二要以“敢为人先”的理念,精心思考谋划2021年工作新举措。要树立新目标,精准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以及科技部、省科技厅最新政策,特别是1月5日全国科技工作会议提出的2021年11个方面重点工作,大胆提出2021年新目标、新设想和新思路;要坚持高标准,在项目申报、资金争取、平台建设、企业培育、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敢于突破常规,制定新标准,提出高要求,拿出硬措施,展现新成绩。

  三要以“敢超领先”的魄力,努力开创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新局面。谋实谋深“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度策划包装一批科技含量高、核心技术强、转化效益大的重大创新项目;要以创建创新型城市为抓手,强力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紧扣区域高质量发展做好高新区工作,紧扣乡村振兴建设做好农业科技园工作,紧扣产业提档做好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工作,紧扣企业增效做好科技资源要素嫁接等工作,促推全市科技事业从“多点开花”到“百花齐放”;要持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更多创新资源向企业聚集,推动企业想创新、敢创新;要全方位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建立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制度,做好各类高端科研人才的引进、培养、推选和服务工作,让科技创新与人才驱动同频共振。

  四要以“站在秦岭之巅”的眼界,推动全市科技工作上水平、出亮点。要统筹科技资源,建立集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训、科技资源统筹、科技伦理体系建设、科研诚信评价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确保平台接地气、好用、能用、有效。

  五要以“敢当率先”的豪气,全面展现担当实干过硬团队新形象。要坚定信心、守正创新、笃定实干、团结奋进,守住初心、携手并肩、埋头实干,走出一条创新路,干出一番大业绩,合力谱写新时代全市科技事业追赶超越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